close

我在學校和在家裡的樣子有著極大的反差

在學校時我沉默地幾乎像個啞巴

絕非必要我不會開口說話

在家裡時我聒噪的像個火雞

囉說到沒有人會想聽我說任何一句話

所以我還是不言語

 

同學總是問我為甚麼我都不說話

家人總是嫌我太囉說 說話沒有重點 落落長一大堆

可是我也不想這樣呀

 

在學校不說話的原因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我想在我試圖要說明的時候對方一定會不耐煩吧

況且 我說話也總是沒個重點

我太懦弱 太害怕

怕對方感到厭煩

但其實不管我怎麼做都不會對

我只能以沉默的生活在自己的小世界

我也對此感到很滿意

沒有朋友也沒關係 不需要為此煩惱憂心

我覺得出門在外的我總是委靡的

而說話又費力

我的反應又總是慢半拍

總不能別人跟我對話的時候我在發呆思考怎麼回答吧

往往等我想到真正要回答的話時 這個話題已經過去了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可以蝸居在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的家裡 不須與人交際

 

在家裡的聒噪或許是一種發洩吧

因為在學校悶了一整天

往往沒有個說話的人

好多好多是想要有個人可以訴說商量卻沒有那麼個人

我怕尷尬 我怕相對兩無言

所以我害怕與人接觸

談話時不自覺的聒噪 因為怕沉默

但是只會引來反效果

所以還是沉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