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大考時 我最怕的就是寫作文了

每每一張作文只擺在面前 我的腦袋就會一片空白

明明如此,卻還是要絞盡腦汁、搜索枯腸的去想出來,試圖寫出那怕一字半句

最後的成品往往就是東拼西湊、內容空泛,瞎掰成分居多的廢文

而分數可想而知絕對是淒慘非常

到現在,還是一樣

即使上了高中,我也沒多少進步

最多是從連標準都不到,到終於可搆的著四級分的檻了

但那也只是偶爾

就算是平常想要寫點甚麼來練習,不論是用筆寫,還是用電腦打字

都是毫無意外的腦中瞬間一片空白,就算之前已經事先設想過要寫甚麼也一樣

所以我是真的很佩服那些對文字能應用自如,或者說表達能力良好的人

不論是著書立說的古人還是現代的作家,甚至是班上的同學,隨便拉個人來都比我強上百倍

就算是那些平時看來很混的人也一樣

這實在是讓我自卑不已

我就是沒辦法語句通順的表達出我想表達的,也沒辦法精練的使用文字,說話總是落落長的找不到重點,時常我說完時人家連我想要表達甚麼都搞不清楚

唉!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