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煩麻煩真麻煩!!!

為甚麼一切事物都這麼煩人

連最簡單的一句回話也可以惹出一堆爭端

連走個路都會遭人怨懟

連在家裡都要小心翼翼的

說話要輕聲細語

做事時要先想想會不會打擾到其他人

就連走路也要一步一步地放慢腳步小心翼翼的走 以防哪一步不小心踩得重了 打擾到樓下的居民 惹得人家又打電話來抗議

媽的大樓隔音這麼爛又不是我的錯 你們是有這麼敏感嗎?

以往樓上還是不知道哪在施工那乒乒乓乓的吵死人我也還不是聽而不聞 是不會忍一下喔!

你們要這麼敏感 這麼喜歡安靜 那不會趕快去哪找個透天 趕緊找個黃道吉日搬進去幽居嗎?

我又不是故意要這麼吵的 我也有注意要放輕腳步了 但你們還是說很吵我有甚麼辦法

爸爸說走路不要拖地板樓下會抗議 我自從小學被班導師指證後我也很盡量得幾乎不拖了呀

但在家裡穿的是拖鞋 本來走路就是多多少少會拖到地板阿 

我又不是我爸 練到走路幾乎都不發出聲音也幾乎都不拖那種神功

而且看我爸走的樣子 就算是他那樣 也是要小心翼翼的 連下腳前都要注意思量一下踏下一步

看到那樣子我就有氣!!!

幹為什麼在家裡也要這樣小心翼翼!

在外面這樣就算了 連在家裡也這樣還要不要人活了

每天在外面說話都要輕聲細語要客客氣氣的

一舉一動都要注意不會麻煩打擾到別人

結果連在家裡 所謂心靈的避風港 所謂最後的依靠

也要這樣小心翼翼的夾著尾巴做人

說話要注意 走路要注意 一走一臥都要注意不會打擾到他人

若人活著都這麼麻煩 我真想眼一閉直接去陰朝地府去報到也省得活著這樣麻煩 還得受這窩囔氣

若有人要說我是草莓族還是水蜜桃族甚麼一大堆亂七八糟的我也認了

反正我的抗壓度就是這麼弱呀怎樣!

你們這些不相干的路人甲乙丙丁少來這邊雞雞歪歪的囉哩囉說個不停

這樣評頭論腳是很風涼很快活是不!?

 

我承認我說話是直了點 衝撞了點 沒大沒小了點

但我就是這樣啊

我素來就是這樣的

若爸媽覺得不行不滿意 那還不如一開始就管的嚴一點

我說話就是這樣不經大腦 就是這樣衝撞

甚麼有禮貌 甚麼溫和 都是騙人的 都是假象

我也會說髒話 我也會罵粗口 只是平常不太開口 沒機會表現罷了

去他的淑女 去他的有氣質

見鬼了 鬼才要去當那種外來種生物 誰要當誰當去 總之和我是不相干的

就最簡單的一問一答我也能惹出爭端 也能惹得爸爸發火我也真是夠佩服自己的了

或許我說話真的是太沒大沒小 不尊尊長

但難道要我對父母唯唯諾諾的只會說是是是嗎?

若是那樣那好啊 是是是都是我的錯 反正我就是這樣欠打討打遭人罵

我說甚麼 都是頂嘴頂嘴頂嘴

我乾脆當啞吧算了 搞不好這樣比較輕鬆

連開口都不必 反正都已經沒有聲音了 不會說話了 也就不會頂嘴了

 

真氣自己為甚麼會這麼的愛哭

才被說被唸沒兩句就想哭

有事哭 沒事也哭

連聽個音樂 看個電影或小說也哭

稍遇到點不如意的事就哭

我真討厭自己 真討厭自己這樣不爭氣

有事沒事都只會哭哭哭

遇到事情也不會解決

我最討厭這樣的自己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怨文 勿入
    全站熱搜

    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