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知道!

 

班遊時我們班去陽明山採海芋

回來時我還在想 怎麼辦 海芋要怎們處理 家裡也沒有花瓶......

難道要丟掉嗎? 可是這可是自己辛辛苦苦親手採的海芋

怎麼忍心隨便就將它丟掉!

回到家問爸爸說怎麼辦 爸爸說拿個瓶子裝起來放在客廳桌上阿

我又猶豫地問 媽媽會不會覺得很礙眼

他說不會啊 怎麼會呢

我就摸摸鼻子自己到廚房去準備把海芋裝瓶了

那時候妹妹也在廚房

我就跟她說了我的想法

又提起了小時候的事

妹妹送媽媽她自己做的康乃馨 結果後來在某次整理時 媽媽問妹妹這可不可以丟掉!!!

還能說甚麼?當然只說可以啊!難道要很激動的說 你怎麼可以這樣問我?

那真是... 太傷人心了吧! 就算是個性再務實 但是這樣也太過了吧!

把對方送自己的東西拿到對方面前說:「這可以丟掉嗎?」

未免也太誅心!

妹妹說 所以她再也不會送媽媽東西了

我想 也對 那種經驗有過一次就很慘了

 

結果我把花弄好放到客廳桌子的中間 照爸爸所說

可是我又想媽媽不會嫌擋到電視嗎?因為電視正好在桌子的正前方

一開始幾天嬤嬤的確是沒說甚麼 是說我們見面的機會也不是很多

結果在那週假日時 最終 她還是問了

問了可不可以把花丟掉

雖然是有點枯了沒錯 但感覺還是很不好受 感覺還是很誅心

我想 以後還是不要做"送媽媽東西" 這種多此一舉的事好了

送甚麼都不好 還是別送了好

免得最終又是自己憋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