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被罵了

不管我怎麼做、做甚麼  媽媽永遠都有話罵我

縱然其中有我的不對

但每次還是感到很不耐煩加厭煩 有時甚至還有難過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代溝吧 我也不想說甚麼了

如果可以 我真想搬出去住 不管怎樣

 

大多數和媽媽的談話都是很令人不快的

這次也不例外

話說罷 我慢聲應答了一聲:「喔!」

他馬上就蹦出一句:「你這是什麼態度!?」

什麼態度? 什麼態度 我根本不知道他說的是什麼態度

在我看來就只是低聲應好,表示有聽到 或無意識的一句應答語呀!

我真的不知道它指的是「什麼」態度

感到疑問卻又不敢詢問

若我真傻愣愣地問媽媽:「什麼意思?」 

那就真的是蠢笨到極點沒藥醫了! 那簡直是自撞炮口的行為嘛!

整個一莫名其妙 我也只能這樣傻傻不知道了

搞不清楚我的「態度」上到底是哪裡惹到他 哪裡讓他不滿、看不順眼了

 

其實我真的很不想待在家

妹妹太狡猾了!整天見天的不見人影 每天都往外跑

看不到人 媽媽當然也就無從下口了

除了早上上學前 晚上加後無可避免的接觸之外

可以完全的逃離媽媽的砲轟

 

可是這個方法於我完全行不通

我不喜歡待在外面 總覺得很不方便很不安加不自在

我不習慣待在有人的地方 如果可以我想要一輩子都窩在家裡不出去

最好還是獨居 這樣就不售別人干涉了

當然將來的某一天我一定會後悔就是了

 

離題了!!!

 

總之就是

被罵也就被罵了

我也不想再多說甚麼

反正不管是否真是我的不對

所有的解釋與辯駁都是徒勞無功

所有的言語都會被當成頂嘴

不但不被人所聆聽 反而更會激發其怒氣 讓受罪的時間加長罷了

只要乖乖地受著 默默地聽著或是假裝有在聽就好了

我不需要將那些言語全部聽進去

那些只是徒增折磨與疲勞罷了

間或有些言語甚至是傷人的

為此而感到傷心顯然很蠢 但偏偏不可避免

我真的不是想這麼愛哭的 丟人死了 不用別人來笑我我就先感到羞愧欲死

就算媽媽不說出這麼傷人的話語 我也感到很羞愧呀

說實話 對現況 對我的成績、課業 甚至是一切 我其實都是感到很不滿的

不滿我為甚麼這麼沒用、頹廢.....

而他的那些話語則更像是鋒利的刀刃 劍劍插在傷痛處 更提醒我這個事實

不過我沒資格去反駁 因為這都是事實 這是我該受的 我活該

只是再從媽媽的口中聽到尤為傷人而已

 

但是

我還是想對媽媽大叫:「你不要再管我了」

只不過我恐怕永遠都不會對她說出這句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母
    全站熱搜

    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